English

全国“青年文明社区”创建工作会在青岛召开

2000-09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全国“青年文明社区”创建工作暨社区团建现场推进会日前在青岛召开。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巴音朝鲁、赵勇,以及民政部、建设部、国家工商局的领导部署了在全国全面推进“青年文明社区”创建活动和社区团建的工作。

“青年文明社区”创建活动是由团中央、民政部、建设部、国家工商局于1996年联合组织开展的。目前,已涌现出全国“青年文明社区”174个,创建活动示范点300个,省级“青年文明社区”1900多个。

青岛是创建“青年文明社区”活动搞得最好的城市之一。几年来,该市团委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,办起了11个青少年服务中心,建起200多个青年志愿者服务站,推出了“青年文明社区大家乐”演出活动,建立了青少年流动图书车、青少年兴趣学校、自护学校、法制教育基地、雏鹰行动实践基地等社区青少年活动设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